•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地回暖春意添 接续奋进谱新篇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3-02-24 16:32点击:1598次来源: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春雨甘霖,万象更新,智库第一联合党委于2023年2月23日召开了新年度党委扩大会议,为推动全年工作做出部署。这次党委扩大会议是顺利实现党委班子成员新老交替后的第一次会议,是一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及市工委、行业协会综合党委指示精神的动员会,是一次传承交棒,鼓劲励志、继往开来的加油会,智库第一联合党委拟任党委书记杨凡、原党委书记王厚宝、委员刘扬,留任党委副书记李小辉,党委委员郭力群、李萌,拟任党委委员梁语及专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1.png

      会议由李小辉副书记主持,会上学习了《北京市行业协会综合党委2023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结合上级年度考评结果,总结了2022年党委工作情况,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并进一步完善了党委班子建制和成员工作分工,在此基础上,结合所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际,认真讨论了智库第一联合党委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近期工作安排,会议认为:2022年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工作在疫情严重,工作受阻的情况下,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引领,注重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制度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开展党建品牌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79家社会组织党建和管理体系落实,党员思想稳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上级指示和工作目标完成较好。对于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加以解决。新的一年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重点,认真落实综合党委党建工作要点的各项要求和任务,推进基层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建设,完善和继续实施“党建引领、智慧发展”党建品牌活动,引导智库机构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开展研究和学术活动,与时俱进推动中国式新型智库建设。

    2.png

      王厚宝、刘扬同志在会上发言,回顾了智库第一联合党委组建五年来的不平凡历程,2018年按照上级要求,把散落在各个社会组织中的临时支部和党员组织起来,成立了第一届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大家意气风发,主动聚集到党委周围,集思广议,干劲十足,在无先例可寻的情况下,经过不断的努力实现了所辖79家社会组织党员管理和组织体系全覆盖,实现了党委和基层支部制度健全,工作规范,活动经常,走出了新时代智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路子。现在我们虽然因为各种原因退出了党委班子,但依然怀念创业时代的激情岁月,依然怀念与大家的战斗友谊,希望后任的领导和同志们发扬奋斗传统,争取更大光荣。即将上任的领导和委员表示,进入党委班子深感担子更重了,感谢老领导的培养和传帮带,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一定不辜负同志们的希望,把党委班子好作风好传统继承好,发扬下去,为社会组织党建目标努力工作,续写新篇。

    3.png

      谆谆话语,淡淡情丝,新一届联合党委班子,责任在肩,信心满满,奔向明天。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撰稿人郭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