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3-02-24 17:21点击:9639次来源: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新年伊始,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就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主旋律,于222日下午举办了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第一期学习宣讲。

      由于场地限制,宣讲采取线上视频方式进行,并与智库第二联合党委共同组织。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全体委员、所辖79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及党员、在岗员工等积极踊跃的参加讲座学习,听讲人数达到120余人。

      本期讲座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常务理事、研究员、民智国际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常务理事、对外经贸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电视台时事及经济评论员李永教授为特邀主讲嘉宾,讲座的主题是:《二十大新征程中的智库建设》。 

    0e0a740fb7906bfbc80fb259b3c3a74.png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时代强国的进军号角,在新征程中如何搞好智库建设,是领会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方面,也是智库领域党建和发展建设需要把握的前进方向。李永研究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解读、二十大内容显露出的智库科研方向与立项课题,我国新型智库建设的发展、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思考、愿景及使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解读。整个讲座过程智库第一联合党委成员及全体听课人员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北京中科北斗技术研究院,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党员和骨干在单位会议室统一收听收看,北京中科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院、北京慧智冀商发展研究院领导带头听课,与会同志都认真做好笔记,为下一步宣传贯彻打下良好基础。

    7435bb88c14d02505be32b20a85a865.png

      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和李永研究员的讲座让与会全体同志深受鼓舞,使与会同志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讲座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新型智库建设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的理解,对智库领域的发展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志们一致认为:新型智库建设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党和国家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重要支撑,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智库领域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推动智库现代化规范化建设,引导智库机构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开展研究和学术活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

      战鼓催征程,智库更先行!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及全体同志决心进一步把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北京市智库服务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撰稿人郭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