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中经中心集体学习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5-03-19 14:50点击:4260次来源: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18日下午三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十余人集中学习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对新一年的政府工作充满希望与期待。

      新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稳增长调结构的紧要之年。同志们对民生改革、环境治理、新型城镇化等三个大的改革重点项目做了认真研读。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谈到:城镇化是伴随工业化发展,非农产业在城镇集聚、农村人口向城镇集中的自然历史过程,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趋势,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按照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顺应发展规律,因势利导,趋利避害,积极稳妥扎实有序推进城镇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要在推进城镇化建设中强化如下理论研究:一、如何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二、优化城镇化结构和布局。三、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四、坚持文化的传承和保护。
      与会同志也对财税改革、教育发展、文化改革等重点改革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党支部书记王厚宝同志主持了这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