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西安碑林名碑名拓在汉展出 颜真卿等精品亮相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287次来源:

        

      图:市民在晴川阁里仔细欣赏这些难得一见的碑林记者彭年摄

    (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通讯员张引娣)昨日上午,我市从西安碑林引进的“墨石经典——西安碑林博物馆名碑名拓展”在晴川阁拉开序幕,67件精品与武汉观众见面。

      西安碑林博物馆馆长赵力光专程来汉为武汉的书法爱好者开讲座,他介绍,西安碑林经过历朝历代的搜集,形成碑石如林的规模,至明代始有“碑林”之称。“西安碑林目前已收藏碑志4000余件,收藏碑石、墓志的数量为全国之最,藏品时代系列完整,时间跨度达2000多年,被誉为‘书法艺术的渊薮’、‘世界最古的石刻书库’”。

      此次展出的作品在时代上源启两汉,止于民国,在书法艺术上真、草、隶、篆众体兼备,汉、魏、唐、宋,名家辈出。

      此次展览亮点颇多,比如颜真卿作品中有其壮年所书的《多宝塔感应碑》,还有暮年写的《颜氏家庙碑》;僧怀仁从内府藏王羲之墨迹中集字刻成的《集王圣教序碑》,再现了书圣王羲之秀劲超逸的书风;而柳公权《玄秘塔碑》、《迴元观钟楼铭》,褚遂良《同州三藏圣教序碑》、《虞世南夫子庙堂碑》,李阳冰书《三坟记》,怀素、张旭唐代草书刻石等拓片,也是展览的精华。

      该展至10月30日结束,观众可免费参观。

     

     

     

    责编: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