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缅怀革命遗迹,接受党的教育----主题党日纪实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2-06-30 14:37点击:6248次来源:

      2022年6月29日,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满怀激情,在丝丝细雨中奔赴革命的摇篮——北京陶然亭公园,开展迎接建党101周年暨预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盛夏的陶然亭公园草木旺盛,绵绵细雨带来的微风刮来了花草和泥土的气息,这里既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公祭的场所。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同志们首先来的慈悲庵,慈悲庵是始建于元代、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的古刹,在100多年前,曾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和先驱者秘密开展革命活动的地方。

      这里也是著名的“五团体会议”召开地,在这里,参加活动的同志仿佛看到五团体代表齐聚一起,讨论并通过《改造联合宣言》和《改造联合约章》时的情景,好像听到了“团结联合”“改造旧中国”的呐喊。

      参加活动的同志随后来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革命家、党的创始人之一高君宇和他生前的女友石评梅墓前,随着支部书记王厚宝面向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同时书记又为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厚重的仪式感让每一名党员感受到这是一次新的精神洗礼。

    图片2.png

      党员们通过参观革命旧址及红色主题展,重温革命先驱走上马克思主义道路的那段珍贵历史,思想受到深刻教育,心灵受到强烈震撼。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一致认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增强了个人的政治归属感、集体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撰稿人:殷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