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以任务为牵引,与疫情、时间赛跑,争优创先再动员再部署——北京市智库领域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会侧记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2-06-20 09:50点击:8070次来源:

      北京市智库领域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简称智库第一联合党委,下同)于6月15日召开专题党委会,进行工作研讨,及时启动新一轮的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全年时间已半,然而疫情的阴云还没消散,居家办公,小区封控,交通和集体活动受限,社会组织年检延期,甚至一度连到岗上班、会议培训、检查走访等基本的组织活动都成为奢望。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实现全年党建工作目标任务,是会议讨论的中心议题。

      会议集中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吃透上级精神,明确形势任务。李小辉副书记传达了北京市社工委《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六个标准化建设”工作规范(试行)》、综合党委《近期工作提示》及具体工作安排等相关文件,王厚宝书记详细解读了上级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深刻分析了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及所属社会组织基层支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了落实《规范》和《提示》以及下半年相关的重点工作,并分解到人。

      二是摸清底数,落实责任。结合综合党委关于调整党建工作归属和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专职党务工作者、党建指导员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职责清单,明确各级各类党建岗位职责,讨论通过了智库第一联合党委2022年社会组织党支部设置及书记人选调整方案及党建管理岗位人员社会组织联络名单调整方案,使调整后的79家隶属社会组织都纳入党建工作的责任范围,做到不漏一人。

      三是发扬经济民主,做好经费保障。殷小燕通报了财务审计结果,会议审议了党建经费开支情况,讨论确定了经费报销规则和开支预算,做到严格制度,保障到事、保障到人。

      四是统一思想,提高标准,再鼓干劲。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事在人为,不可松懈。

      在指导思想上:确立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不能等疫情消除了才去做,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抗疫,二者不能偏废,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用积极主动地行动,与时间、疫情赛跑。

      在工作标准上:确立保持社会组织政治安全稳定任务不能因疫情降低标准,而是要争优创先!

      在措施方法上:确立要适应新形势创建新方法,做到党建制度要坚持不变,教育管理线上线下结合;重点活动,方案先定,有“窗口”即行;走访工作,见缝插针;上报情况,及时有效;易发问题,预防在前。

      最后党委书记王厚宝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深刻理解职责清单,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尽心竭力开展党建工作,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二是搞好调研,北京这次疫情反复,对智库领域冲击最大,许多单位遇到了困难,难以为继,而有的单位迎着困难作出了骄人的成绩,我们党委同志要与支部书记一起做好调研,找出经验教训,撰写好调查报告,本月25日交稿到李小辉或殷小燕处,以便写出调研报告,报上级决策参考;

      三是疫情下,仍然想方设法做好调研、走访或者电话联系,每个同志的联系单位作了调整,我们党委委员要深入基层。靠前指挥,不可懈怠。尤其是加强疫情防控的指导;

      四是在疫情稍微缓和一些的情况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如支部书记培训、红色家风教育,党建品牌的启动仪式等,党委支部要通过活动来凝聚人心,近期我们将通过线上培训会的形式,让李小辉副书记宣讲支部六个标准化工作规范;

      五是注重宣传,请小辉副书记、力群委员抓一下,重点是经验教训、好人好事的宣传;

      六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俄乌战争、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做好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站稳立场,紧跟中央部署,按照综合党委的部署开展工作。

      会议号召:再鼓干劲,奋发有为,全面高标准完成工作目标和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喜迎二十大。

      军令下达,三军齐发,智库第一联合党委一班人携隶属79家社会组织基层支部及全体党员向着既定的目标高歌勇进。(郭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