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2-03-07 14:51点击:6074次来源:

      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于2022年3月4日下午在东长安街6号139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及呈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志列席会议。由于全国两会正在召开,考虑长安街交通管制以及疫情等原因,部分党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厚宝同志主持。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根据市综合党委及东城区委的通知要求召开的,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组织生活会严格落实上级规定及相关制度规定、对照任务要求,重点做了以下5个方面工作。

      一、认真组织学习

      在集中学习和党员自学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二、会前开展了谈心谈话、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

      党支部领导成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党支部通过调查研究、采取各种方法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召开党内外群众征求意见座谈会,主动征询,广泛听取身边党员和群众的意见。经过归纳整理,共计6个方面、18个问题。

      三、认真查摆问题

      全体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主要看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自信”强不强,看对党忠诚是否坚定、“两个维护”强不强,看责任担当是否坚定、斗争精神强不强,看自我革命是否坚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强不强,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做了查摆检视;接着支部书记、党支部各位委员进行述职,与会党员和线上参加会议的挨顺查摆述职,并且逐个提出批评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本着团结的目的,红脸出汗,解决问题。

      四、认真开展测评

      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在组织生活会上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会场收回测评表格12份,线上收回3份,评出:

      优秀党员1人:周培玉;

      其他党员:王厚宝、李小辉、殷小燕、尚欣、张杰、邢海龙、刘静、胡昊、赵岩、张强、马璐璐、李红、崔晓冉、赵刚均为合格,不合格无。预备党员不评格次。

      五、认真整改落实

      这次组织生活会共计查找出的18个问题,党支部委员会责成支部书记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涉及到谁,谁领回去,书记、副书记及支部委员和党员同志作出整改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