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今年十个月上海吸引外资破170亿美元,总规模破2700亿美元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0-11-25 09:52点击:3329次来源:双滋传媒官方媒体部
           上海是中国最大经济金融外贸城市,也是吸引外资规模最大的中国国际大都市。
           上海继续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富吸引力的外商投资热土之一。从19日举行的上海第33批跨国公司和外资研发中心颁证仪式上了解到,今年1月至10月,上海实际利用外资达到171.79亿美元,同比增长6.2%。如此严峻经济环境,外资投资仍然逆势增长,说明上海经济韧性和资本吸引力世界领先。
           上海累计使用外资突破2700亿美元(17550亿人民币),大批外资投资上海,加快上海经济科技发展,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科技崛起。不要小看外资,外资每年为上海创造三分之一的税收,几百万的就业,对经济、科技发展贡献非常大,无论什么资,只要有利于经济发展就是好资。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成立一年就吸引2700亿元的外资,可见上海吸引外资的实力有多厉害。外资吸引规模和水平也反映了一个城市经济开放程度、国际化程度的象征,上海是中国经济开发程度最高、最国际化的城市,吸引外资规模占据全国十分之一。上海经济总量已经达到38000亿,位居全球第六,正全力追赶东京、纽约等国际经济强市,上海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