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武汉也能看国际好话剧 爱丁堡好戏明年集体来汉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18次来源:
    (长江日报记者王娟)作为武汉的“话剧窝子”,中南剧场曾经上演了不少国内热门话剧。昨日,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和北京柒零柒恩剧团在汉达成合作协议,每年将带四到五部优秀剧作来汉演出,武汉观众将在中南剧场看到更多国际制作的优秀剧目。

        北京柒零柒恩剧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戏剧作品创作、制作、演出以及中外戏剧作品交流的独立机构,曾参与创作演出《红色的天空》、《千禧夜,我们说相声》、《暗恋桃花源》、《这一夜,WOMEN说相声》、《洋麻将》等戏剧作品,引进的《斯特林堡的独白》(瑞典)、《狂恋武士》(日本)、《外套》(英国)等数十部国外优秀剧目也有很好的口碑。2012年,“柒零柒恩”和英国文化委员会合作在北京推出“爱丁堡前沿剧展”,是国内首次大规模引进爱丁堡艺术节作品。(注:一年一度举办的爱丁堡艺术节创立于1947年,所邀请的参展对象包括音乐、舞蹈、戏剧各领域中的顶尖人士以及深具潜力的新秀,也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具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艺术节之一,对推动全球剧场艺术蓬勃发展功不可没)。

        昨日,北京柒零柒恩剧团有限公司在汉和武汉人艺达成协议,今后每年引进四到五部优秀的国际、国内剧作在中南剧场上演,“爱丁堡前沿剧展”也将于下半年来汉举办,这意味着武汉观众将能和欧洲、北京的观众同步观赏到一批国际制作的优秀戏剧作品。“柒零柒恩”剧团制作人袁鸿透露,作为合作的首部剧目,由西班牙库伦卡剧团演出的默剧《安德鲁与多莉尼》将于12月17日在中南剧场亮相,因演出《外套》备受好评的英国壁虎剧院也有望在明年上半年来汉演出新作《迷失》。袁鸿表示,选择“安德鲁”打头炮也传达着“柒零柒恩”的戏剧价值观:“我们不太会考虑明星戏剧,而是更看重剧作的思想性、艺术性,想让武汉观众看到更多不一样的作品。”

        此前,袁鸿曾经带着《暗恋桃花源》、《洋麻将》等多部剧作来汉,他认为武汉戏剧文化氛围浓厚,高校戏剧团体众多,每年举行大学生戏剧节,这些都是吸引“柒零柒恩”剧团进驻武汉的原因。通过和武汉人艺的合作,演出场租成本降低,会通过低票价回馈给观众:“每场演出都会安排大量50元的低价票,票价也是100到280的中低价位。”

        武汉人艺总经理田清泉表示,武汉人艺今年和英国团队合作打造了音乐剧《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此次牵手“柒零柒恩”不仅会引进更多优秀国际剧目,更希望能在三到五年内推出联合制作的剧目,让汉产剧目走向世界。

    责编: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