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第二届琴台音乐节”在汉开幕 演绎民乐最强音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09次来源:
    (长江日报 记者王娟 通讯员杨文丽)25日,第二届琴台音乐节将在琴台音乐厅开幕,在周末带来三场精彩的演出。中央民族乐团将在开幕式上亮相,著名歌唱家张也、琵琶演奏家吴玉霞、二胡演奏家唐峰以及“星光大道”人气选手陈建强等多位名家将联袂奉献精彩表演。

        中央民族乐团成立于1960年,是周恩来总理主持创建,由民族管弦乐队、民族合唱队组成。乐团以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为宗旨,创作演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音乐作品,先后多次出访世界五大洲。1998年、1999年、2010年三度赴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中国新春音乐会”,赢得了全球观众的肯定。此次的开幕式音乐会上,乐团将上演《洪湖水浪打浪》、《梅花引》、《高天上流云》、《菊花台》、《高山流水》、《二泉映月》、《良宵》等众多曲目。

        这场音乐会上,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也、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著名二胡演奏家唐峰等名家都将在音乐会上亮相。作为中国民族声乐代表人物之一,张也的演唱音色甜美细腻动人,深受观众的喜爱。此次音乐会上张也将不仅会演唱其代表作《高天上流云》,还特意为武汉观众准备了湖北民歌《洪湖水浪打浪》,张也表示:“‘洪湖水’是最广为传唱的湖北民歌,希望武汉的观众能喜欢我演唱的版本。”

        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是武汉观众的老朋友了,她曾多次来汉参与“打开艺术之门”暑期艺术节,和观众近距离交流。此次她将与乐团合作演绎琵琶武曲中的“巅峰之作”《十面埋伏》。著名二胡演奏家、中央民族乐团首席唐峰将和乐队合作演绎二胡名曲《二泉映月》。此外,从《星光大道》走进中央民族乐团的青年歌手陈建强也将为武汉的观众带来民歌经典《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本周末,琴台音乐节还将上演多台精彩的音乐会。八十高龄的指挥家杨鸿年先生将携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唱响“让我们荡起双桨”世界名歌童声合唱音乐会,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的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将和传奇爵士钢琴家沃德·马斯顿合作,再现“爵士时代”的魅力。在武汉剧院上演的“歌剧魅影”百老汇100周年纪念音乐会,涵盖了最有代表性和最受欢迎的百老汇音乐剧曲目,演出由百老汇首席女星丽莎·薇罗曼领衔主演,澳大利亚四名实力音乐剧演员与澳大利亚音乐剧管弦乐团联袂演出。

    责编: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