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京剧《建安轶事》浓重笔墨泼洒于蔡文姬一人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35次来源:

      

      湖北日报讯图为:汉剧《宇宙锋》演出现场。(本栏图片均为记者孙文摄)

      图为:黄梅戏《妹娃要过河》演出现场。

      图为:昨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湖北参赛剧目京剧《建安轶事》在山东济南市百花剧院上演。

      (记者黄璐、实习生何梦玲)作为冲击本次艺术节“文华奖”的三部鄂产大戏之一,省京剧院的大型原创京剧《建安轶事》于16日和17日晚在济南百花剧院,连演两场,场场爆满。昨晚,演员们引人入胜的表演,充分展现了国粹艺术的魅力,让济南观众如痴如醉。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长时间地鼓掌,迟迟不肯离去。《建安轶事》浓重笔墨泼洒于蔡文姬一人心路,剧情精彩迭出。记者细数掌声:全场将近50次。有趣的是,开场时观众赞的是精妙纯熟的唱腔,叫好声劲力十足,然而,入戏越深,观众却越安静。编剧罗怀臻欣慰的说,建安传奇,已跳出纯技艺的把玩之物,成为直抵人心的艺术品。

      演出结束,许多激动的观众涌向台前,举起相机、摄像机、手机拍个不停。演员们一一鞠躬谢幕,台下叫好声仍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一位白发苍苍的俄罗斯老人从观众席走上舞台,把热情的拥抱送给了蔡文姬的扮演者万晓慧,“我不懂中文,但爱与生活,本不需要语言,你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太迷人了。”一位济南的京剧票友刘黎明先生,握着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的手说,真不愧是全国重点京剧院团的表演,《建安轶事》太雅致、太动人了,真希望能在济南多演两场。

     

     

     

    责编: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