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鄂湘赣皖文化行”昨在汉启动 推动文化共振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12次来源:

      

     

    (楚天都市报记者范宁郑晶晶吕锐)鄂湘赣皖四省共沐楚风,同享诗情,山水相连,交相辉映,文化根脉源远流长。为了助力打造长江中游城市群,推动四省文化对话、共振,加速四省文化交流、融合,昨日,“鄂湘赣皖文化行”大型采访活动在武汉楚天传媒大厦正式启动。

      随着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连生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负责人,将活动大旗交到代表记者手中,为共同梦想而来的文化之行,迈出了第一步。本次采访活动由楚天都市报、三湘都市报、江南都市报和新安晚报四家主流媒体联合发起,携手推进。

      昨日的启动仪式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江西日报集团、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四家媒体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鄂湘赣皖四省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化同脉。此次四省主流媒体联手举行“鄂湘赣皖文化行”大型采访活动,就是为了呼应长江中游城市群战略合作,以媒体人的视角,推动鄂湘赣皖四省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此次活动是四省文化发展的寻根之旅,四省文化特色的彰显之旅,四省文化产业的求索之旅,也是四省主流媒体的交流之旅。

      四家媒体集团的相关负责人齐齐预祝采访报道圆满成功。他们表示,四省有大量历史文化遗存,承载着十分丰厚的历史文化密码,发掘这些宝贵文化财富的真价值,揭示它们传递的真精神,是这次四省文化行的目的所在,也是社会转型之时一代媒体人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近一个月内,四家媒体特派记者团穿行四省,遍访文化地标,梳理脉络源流,追问发展走向,寻找融合之道,推动文化繁荣。

      昨日开始,报道团走进活动首站湖北,在荆楚大地上,四省记者将沿着楚文化的轨迹一路而行,探三国故地,访东坡赤壁,登武当绝顶,览三峡壮景,并聆听近代工业的轰鸣之声。

      昨日,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玉堂,还为报道团进行了有关楚文化的专题讲座。

     

     

     

    责编: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