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首届“武汉高校相声联盟联合巡演”昨启动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69次来源:

      首届“武汉高校相声联盟联合巡演”昨启动

      学生伢们玩转说学逗唱

    (武汉晚报 记者黄丽娟)由共青团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武汉高校相声联盟、武汉晚报联合主办的首届“武汉高校相声联盟联合巡演”,昨天在华中农业大学宣布启动。来自多所高校的大学生相声演员们,带来了拿手作品,现场观众笑声、掌声连连。

      华中农业大学的王宁、胡煜现场表演了相声《做个有钱人》。“和台下互动挺好的”,大四学生胡煜表演完后很兴奋:“我是天津人,从小就喜欢听相声、说相声,大一就参加了曲艺社,大家都在一起说相声,也挺受同学们欢迎。”

      “南方单口相声传人”潘海波老先生现身首演现场,为爱好相声的大学生们加油、打气,“武汉地区曲艺现在很不景气,学生们能这样做,我感觉非常欣慰。”他评价:“节目内容积极向上,网络语言使用很灵活。很多学生都是自学成才,说学逗唱功底不够,表演还有点稚嫩,但是我看到了很多有灵气的好苗子。”

      近年来,武汉高校各个相声社团发展迅速,并成立了“武汉高校相声联盟”,已经在高校形成固定的专场演出,并开始与外地高校相声社团展开合作交流。首届“武汉高校相声联盟联合巡演”启动,吸引了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部、华中农业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大学、江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和中南民族大学9个学校参与,目的是为了在高校中宣传中华传统民间艺术,振兴民族文化。

     

     

     

    责编: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