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致惠公益”帮扶计划走进永胜县六德乡中心小学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3-12-26 14:45点击:2274次来源: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近日,“致惠公益”帮扶计划走进永胜县六德乡中心小学捐赠活动,在永胜县六德乡中心小学举办。捐赠活动上,捐赠方成都前锋电子电器集团和丽江中敏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向六德乡中心小学捐赠了12台前锋牌空气净化器、100个帆布背包以及329双童鞋。

    1.png

      “致惠公益”帮扶计划是由中国致公党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发起,联合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与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管委会、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专项公益计划,秉承“益民为本”的活动宗旨,对相对落后地区、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实施帮扶的公益活动,旨在开展城乡公益帮扶、弱势群体救助。

    2.png

      此次公益活动走进永胜县六德乡,在开展公益捐赠的同时依托当地人文环境特色以及风土人情,进行了乡村振兴网络微短剧《我不是网红》拍摄工作。据悉,该网络微短剧由青年男演员陈昊出演,讲述了无业青年陈礼重返曾经支教的丽江某村,阴差阳错之下代表村小学参加了一场实验教学比赛,由此成为了网红,而作为陈礼以前师兄的范一一,则为了金钱利益利用了自己昔日的师弟陈礼,由此引起了一系列难以控制的局面。最终,陈礼和学校的孩子们智斗范一一,在警察的帮助下将范一一绳之以法,而陈礼也通过此事更深层的知晓了教育帮扶的真正意义。

    3.png

      在捐赠仪式上,永胜县政协副主席和根杰表达了对中国致公党北京市东城区委员会、中国致公党北京市委社会服务与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捐赠方的感谢,并表示在“致惠公益”帮扶计划的慷慨帮助下,同学们倍感社会关爱的温暖,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敢于正视眼前的困难,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树立信心,努力学习。
      中心常务副主任、致公党中央社服委委员、致公党北京市委社服委秘书长、致公党燕京文化专科学校董事王曦,“致惠公益”帮扶计划助农活动执行负责人董凯,致公党丽江市支部副主委彭识,致公党丽江市支部委员,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六德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六德乡中心校有关干部职工以及六德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爱心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