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践行社会责任 彰显企业担当”——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获赠锦旗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3-12-22 10:14点击:2592次来源: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12月20日,北京市怀柔区雁栖镇大地村第一书记李冯双来到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并带来一面印有“践行社会责任 彰显企业担当”的锦旗。李冯双书记表示,对中心在本次帮扶工作中大力支持采购农产品的行为致以衷心感谢。

    1.png

      李冯双书记(左一)向北京现代城市发展中心赠送锦旗

      大地村原为北京市低收入村,近几年虽已完成“脱低”,但村民收入来源单一,缺乏主导产业,仍需智力支持、经营理念与发展等多方面的帮扶。
      北京现代城市发展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在两地政府指导下与大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自合作以来,中心一直与大地村保持密切交流,探索对接帮扶需求,增强支援合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过近期沟通,中心了解到大地村有农产品销售需求,为了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助力雁栖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心组织职工工会向大地村购买农副产品,并以工会名义向职工发放,为当地农产品出售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实质工作中做到践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除参与“万企兴万村”大地村结对帮扶行动外,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一直坚持践行社会责任,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的城乡发展基金在“球冠公益帮扶行动”中,资助个人救助类公益项目6例,医疗帮扶类公益项目1例,助老扶困类公益项目3例,总资助资金近千万元。
      未来,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将继续发挥企业担当,继续关注大地村等困难帮扶对象的需求,不断提升社会帮扶力度,为乡村振兴、城市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