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领导 > 正文

    秘鲁渔民为捕鲨鱼猎杀海豚当诱饵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1:14点击:3994次来源:

    近年来,对海豚的捕杀几度引起社会的关注。在南美国家秘鲁,也存在着严重捕杀海豚的行为,大量的海豚因被用作捕鲨的廉价诱饵而遭到杀害。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7日报道,记者吉姆·威肯斯(Jim Wickens)经过同渔民方面的反复协商,在提供燃料和匿名的保证下,近来终于获准和摄影师一起登上秘鲁渔船,目睹了残忍的杀生经过。镜头下,一幕幕血淋淋的杀戮赤裸裸地展现在人们眼前。

    在秘鲁海域,一场血腥残酷的海洋大屠杀,直到现在仍在进行中。目睹全过程的吉姆描述道,在发现海豚后,船员迅速瞄准它,投出重达30公斤的长矛,被刺中的海豚即便挣扎也是徒劳,很快便被拖至船边,被船员用钩子拉上船,这时它的内脏往往已经从伤口滑出了身体。船员拿刀麻利地砍掉海豚的鳍扔走,随后将它剥皮,割下一块块肉,为下一步的捕鲨工作准备好诱饵。虽然已经血染船舱,但是屠杀尚未终止。真正的主角——鲨鱼,很快也会出场。不过即使不详细说明,事情将如何展开也可想而知。

    船长说:“我知道捕杀海豚是非法的,但是为了维持生计,我只能这么做。鲨鱼的诱饵非常昂贵,我需要节省成本。大部分捕鲨的渔船都会带上矛枪,时刻准备着使用。”据他称,每年他出海12次,每次大约捕获海豚2至3头。在过去,专家曾经估计,秘鲁每年杀死约1万只海豚,然而现在来看,这很明显是轻描淡写,事实上被杀海豚的数目更加触目惊心。

    当地渔民称海豚为“海猪”。或许就像人们对猪生来就被吃这种事习以为常一样,在这些渔民眼中,海豚只是用于捕鲨的廉价诱饵,生来就是为捕鲨而存在的。海豚肉质鲜美肥厚,血量丰富,对鲨鱼有很大的吸引力。而更重要的一点是,以它们做诱饵,几乎不用花费一分钱。

    对海洋保护而言,这无疑是一种双重灾难。海豚成为捕鲨的牺牲品,不仅鲨鱼濒临灭绝,海豚也遭到灭顶之灾。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中,许多物种的生存现状堪忧。(实习编译:王晓薇 审稿:朱盈库)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崔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