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领导 > 正文

    北京香山首个赏红高峰日走失近50名儿童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1:14点击:4352次来源:

    北京香山首个赏红高峰日走失近50名儿童

    昨日,从山脚到香炉峰的垃圾桶数量很多,但仍有游人把垃圾随意弃掷在路边

    北京香山首个赏红高峰日走失近50名儿童

    香山广播员广播找人

    北京香山首个赏红高峰日走失近50名儿童

    香山首个高峰游人如织

    前日和昨日,香山红叶变色率已超四成,恰逢天气晴好,16万本地及外地游客登山赏红,香山公园也迎来首个赏红高峰。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公园了解到,上个周末每天从香山清扫下来的垃圾约5吨,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约1吨。由于游客众多,仅昨天便有近50名儿童在赏红人群中走失,好在均由公园广播室及指挥部帮忙找到家长。

    一天近50名儿童走失傍晚均被找回

    “半个小时就帮我找到了,非常感谢。”昨天下午2点半,带12岁的儿子登北山的卢先生,人流中一不留神便不知儿子的去向,非常焦急。他找到路边一处紧急救助杆,拨通电话告诉指挥部工作人员儿子丢失的地点。工作人员了解了卢先生儿子的体貌特征和着装后,向北山分指挥部发出帮助寻找的指令。半个小时后,工作人员领着卢先生的儿子在一个服务处见到卢先生,这才让他舒了一口气。

    “一天有近50个孩子走丢了,让我们帮忙找孩子。”广播室值班班长陈露介绍,周六、周日每天会播报近80起寻人寻物启事,其中孩子走丢占大多数。她告诉北青报记者,包括成年人,亲人、同伴走散更多发生在下午,“在山上玩尽兴了,下山速度一般更快,被人流一冲,就走散了”。傍晚游客下山后,广播员会领着家长、同伴走散的游客到东门、北门出口,“走散的都找回来了。”

    公园指挥部一名负责人介绍,公园内安装了19处标记明显的紧急救助杆,游客如发现同伴走散或遇到其他紧急情况,可通过救助杆与指挥部视频通话,寻求帮助。园方提醒家长,人多时尽量牵着孩子的手,不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