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朱镕基之子朱云来曾带领中金几乎包揽大国企IPO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4-10-21 10:31点击:4343次来源: 中国广播网(北京)

    朱镕基之子朱云来曾带领中金几乎包揽大国企IPO
    朱云来

    朱镕基之子朱云来曾带领中金几乎包揽大国企IPO
    朱云来印象

    朱镕基之子朱云来曾带领中金几乎包揽大国企IPO
    朱云来简历

    10月14日午间,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下称“中金”)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经正式批准朱云来辞去中金总裁及管理委员会主席的职务,任命林寿康代为履行公司总裁及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带领管理团队主持公司日常运营。

    中金在筹划上市之际,国务院原总理朱镕基之子、57岁的朱云来从中金离开。资本市场对于朱云来去向的关注,超出了对其接任人选的好奇。而公众对于朱云来本人的关注则超出了中金本身。朱云来加入中金16年,执掌中金12年,年近六旬,他会以什么样的新角色再次进入公众视野?

    离职后或参与互联网创业

    在当日发布的人事变更公告中,中金表示,感谢朱云来带领公司不断发展,使公司被客户、业界和监管机构认为是中国最具国际水准的投资银行。


    “作为中金公司的CEO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段时间,也是最高兴的一段时间。”朱云来在告别信中展现了他的感性一面,“无论如何,我将怀念与大家共同渡过这段时间,不论是历年各界的新员工素质拓展,还是无数次的头脑风暴,或是为赶任务而连续工作的那些不眠之夜。” 朱云来同时表示,看到公司新人辈出,后继有人,深感欣慰。

    至于外界关注的去向,有知情人士表示,朱云来曾多次表示对自主创业有兴趣,但离职后是否真正迈向这个目标并不确定。“朱云来对互联网充满兴趣,创业方向可能与互联网概念有关。”该人士称。

    在外界看来,朱云来对互联网有极大的兴趣。近年来,朱云来关于互联网金融、大数据的言论时常见诸网络。朱云来今年3月在2014年中国IT领袖峰会上提出,互联网金融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数量的人群可以共同完成同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