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智库领域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与健康领域服务机构第二联合党委开展党建工作交流活动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2-08-03 10:36点击:2546次来源:

      8月2日,北京市智库领域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简称:智库第一联合党委,下同)书记王厚宝带领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到北京市健康领域服务机构第二联合党委(简称:健康第二联合党委,下同)进行学习走访,开展党建工作交流活动。

    图片1.png

    交流现场

      期间,双方党委班子成员举行座谈会,智库第一联合党委王书记首先表达了前来学习考察的目的,就是向兄弟单位学习先进经验,共同研究探讨新时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实现合作共赢、交流互鉴。李小辉副书记介绍了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党建工作和隶属社会组织的情况,各位委员也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健康第二联合党委吴坎坎书记首先对以王书记带领的班子团队来单位学习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本党委班子成员情况和党委成立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和主要经验,刘洋副书记介绍了健康第二党委隶属社会组织的支部建设情况、党员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和做法,健康第二党委结合所属社会组织特点,在党委自身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党建文化建设和推广,共青团活动组织等方面有特色的活动及有创新性的做法,引起了来访的智库第一联合党委班子成员的极大兴趣,双方成员围绕着党委内部会议规范、经费使用、委员分工及走访调研方式内容、如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如何建立推广党建文化、疫情管控措施之下如何组织党员较少的社会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如何参与街道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经验交流。座谈会讨论热烈,务实干练,硕果累累。

    图片2.png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双方一致认为,加强联合党委之间党建工作的交流,有利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社会组织党建领域里的实践,有利于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有利于更好的贯彻上级党委的指示要求,实现社会组织管理的奋斗目标。因此,要加强交流、聚智创新、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智库第一联合党委班子成员表示,这次学习走访收获很大,开拓了眼界,学到了很多新的经验和做法,特别是健康第二党委自身规范会议和委员工作记录的方法、经费使用的办法、组织纪念共青团100周年活动的方案和做法,基层支部建立党建墙推广党建文化的做法、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经验做法、疫情管控情况下利用线上会议进行学习培训教育的方法、利用微信接龙协调视频会议参加党员时间的方法。对推动和指导本单位的党建工作非常有启发,有借鉴。我们要虚心学习,努力充实和完善本职工作,推动智库第一联合党委的党建工作更高质量的创新发展,全面实现争优创先的奋斗目标。

      会议结束,“合作共赢、携手开创美好明天!”这是两个党委的成员在党旗下合影时的共同心愿。(郭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