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李成勋:增强城市软实力和实现中华崛起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4-10-27 10:14点击:3875次来源:中经城镇化公益大讲堂

        10月25日,中经城镇化公益大讲堂第六讲于北京师范大学生京师大厦3层第一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主讲嘉宾是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成勋教授。会场座无虚席:中央党校的同志、慕名而来的的医学界同仁、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的同学们济济一堂。





        当天,针对城市软实力与实现中华崛起若干问题,李成勋教授从解读“软实力”出发,旁征博引,学论中外,引入了众多案例,与会同志们深深折服于李教授的学识与见解。李教授进而提出了城市软实力与实现中华崛起七大观点,从中华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分析了城市软实力建设的重要意义、城市软实力的特征、城市软实力的构成要素、评价城市软实力的准则以及培育城市软实力的基本路径等。他指出,城市软实力是城市凝聚力、吸纳力、辐射力和影响力的综合,它是一个城市的精神力量而且贯穿于城市建设、发展和管理的始终,城市软实力与城市硬件建设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因此,加强城市软实力建设是增强综合国力、支撑中华崛起的有力保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曦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张文新教授做结讲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