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济南以文旅产业助推城市发展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5-31 09:45点击:4001次来源:腾讯网
           近日,济南融创文旅城正式开园,以“献给齐鲁的欢乐世界”为主题,围绕“欢乐”做文章,通过业态、品牌、营销多方面共融,用心打造全时、全季、全龄、全能文旅项目,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游客带来更高品质、更全业态、更加潮流、更多欢乐的文旅服务。

           以泉城济南城市文化为底色,济南融创文旅城汇聚科技、旅游、文化、商业等各类资源,建立起“城—产—人”深度链接融合的城市共建生态圈,从城市配套到产业带动,以自身十大特色业态为抓手,服务济南城市发展,培育城市经济新引擎。

           十大文旅业态齐聚济南

           融创茂、融创乐园、融创水世界、融创海世界、体育世界、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济南融创国际体育中心、滨河酒吧街十大文旅业态,多维满足游客个性化需求。

           济南融创文旅城带来全方位沉浸的场景体验,集购物、文化、旅游、体育等功能于一体,倾力打造济南文旅产业封面作品。

           场景创新运营,打造文旅消费新体验。在十大业态基础上,济南融创文旅城积极进行场景创新运营尝试,为消费者打造开放式主题乐园、沉浸式夜游体验等场景,赋予济南融创文旅城更多服务内涵。

           深挖“欢乐”内核,提高消费者黏性。济南融创文旅城在融创文旅“中国家庭欢乐供应商”的定位下,为每一次欢乐而努力。

           积极服务城市发展

           济南融创文旅城作为济南城市文旅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从2018年谋划到2021年正式开园,以文旅项目带动城市消费,丰富消费者生活,实现产业硬件升级的同时,发挥文化产业运营在城市品质提升中的积极作用,为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济南,提供解锁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思路。

           550万立方米超级体量、10大欢乐业态布局,这些数字的背后,是融创“美好城市共建者”使命的体现。

           在布局文旅产业方面,融创文旅不仅具备自身优势,还有融创集团整体赋能,与融创其他板块产生协同效应。当前,融创正致力于为城市发展提供产业动力与资源支持,助力新型城镇化与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以高品质供给促进消费,参与中国美好城市建设,服务中国经济大循环。

           文旅城开园,彰显出济南在文旅产业的发展潜能,体现了融创文旅的资源整合运营能力,将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升级,为区域经济整体发展增添动力。

           以济南融创文旅城为起点,融创将积极推进丁太鲁片区黄河文化旅游项目的规划建设,重点打造集黄河文化展示中心、黄河文化艺术街区、地标性建筑等于一体的黄河之窗文旅城,逐步形成创新产业孵化与文化交流展示的黄河会客厅。

           未来,融创将坚持“美好城市共建者”责任,助力产业与城市协同发展,与美丽的泉城济南同心同向同步前行,助力济南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度假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