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5-24 13:48点击:6598次来源: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5月20日,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相继从北大红楼、五四大街、赵家楼、南池子、天安门等地出发,沿着当年五四运动的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体味当年轰轰烈烈的大革命情怀,学习革命历史。

           五四运动是一次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爱国是五四精神的主旋律。五四运动中,爱国青年和工人阶级为达到爱国的目的,高举民主与科学的旗帜,积极倡导民主和科学的精神,进而推动了全社会的思想大解放。同时,爱国青年奔走呼号,不怕流血牺牲,为实现理想而苦苦追求,体现了追求真理、勇于探索的精神。

           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作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准备。

           参加活动的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同志最后来到共产党的开创者之一,五四运动的积极分子高君宇、石评梅墓碑前,回顾高君宇与李大钊、邓中夏、许德恒等投身革命的英雄事迹,五四运动时,高君宇同爱国学生冲入卖国贼曹汝霖的住宅,痛打了章宗祥并火烧赵家楼曹宅。当五四运动遭到反动军阀镇压时,他置生命危险于不顾,毅然担任了北京大学驻北京学生联合会的代表,领导爱国学生继续斗争。

           在高君宇、石评梅墓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面对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决心将五四精神铭记在心,在新的时代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的新生命力,抓住机遇,勇于改革,破除一切阻碍社会进步的因素,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