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智慧城市发展推动建材产业变革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1-03-03 09:37点击:2613次来源:RFID世界网
           全球多个国家正在对智慧城市大型项目进行大规模投资。它们都含有减少污染或发电的元素。因此,研究人员预计,对先进绿色材料的需求将猛增。一家技术市场研究公司的一项研究预测,建设未来高度一体化的智能城市所需的材料市场规模将达到4000亿美元。

           全球城市规划正在发生转变

           在韩国、新加坡、纽约、沙特阿拉伯和孟买等不同的地方,智能住宅和商业建筑项目都在破土动工。他们的设计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能源效率以及人类的舒适性或工业功能。总之,大规模的开发将是明智的,因为技术和绿色材料将优化所有功能。

           以新加坡42000套住宅为例。住宅区的中心不包括汽车。一个单一的中央系统管理所有的冷却和自动系统将收集垃圾。

           面向绿色未来的智能材料

           世界上许多城市和国家政府已经认识到,必须将能源生产转向低排放或零排放技术。除此之外,许多城市中心将不得不应对沿海洪水的现实。这就是为什么太阳能发电材料和水管理材料将成为中心的重要性。

           一项智能材料研究的作者得出结论,建筑公司将需要建造由光伏材料制成的墙壁和窗户。屋顶、栅栏、墙壁、甚至人行道都将使用太阳能材料。

           随着城市应对不断上升的海平面,能够抵御洪水或发挥水资源管理功能的材料也将找到市场。对改善污水处理和提高海水淡化过程效率的新材料的需求将会出现。此外,复杂的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将需要协调波浪和潮汐发电厂与风能和太阳能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