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9-12-02 14:55点击:7369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11月29日下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精神,中共北京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以下简称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中共北京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

      智库第一联合党委书记王厚宝同志主持会议,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小辉,委员刘杨、韩东同志出席会议。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副处长陈楠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专职党务工作者、党委办公室主任殷小燕同志列席会议。

      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并向所属76家社会组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召开了座谈会,共征集到意见建议96条;开展了谈心谈话,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把脉会诊”,认真梳理,归纳为32条,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李小辉同志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王厚宝同志代表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从工作实绩,对班子自身政治思想、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找和剖析,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措施。随后,与会同志分别做了对照检查,严肃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中共北京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

      督察指导组领导陈楠同志在点评讲话时对智库第一联合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化学习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对社会组织党建提出四点建议和期望,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

    中共北京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

      王厚宝同志代表党委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今天民主生活会找差距的基础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高标准的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真改真办,把问题的根源找出来,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落细、落小、落实,以小见大。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党委将及时向综合党委报送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迅速提出改正措施,分门别类,落实到人,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方案要方向明确、措施管用、时限清晰、责任具体。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并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向所属社会组织及其党组织通报,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