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山西书记:不守政治纪律能力再强也坚决不用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5-08-20 14:15点击:4023次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资料图)
     

       本报讯 8月19日,省委中心组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深入剖析、深刻反思,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一些重要问题展开讨论。

       王儒林在发言中指出,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表重要讲话,进行深刻阐述。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提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儒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严肃查处。去年9月以来,新的省委领导班子坚持反腐败,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我们一定要以周永康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以我省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

       王儒林指出,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作为我省“先走一步”的核心内容,坚决把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挺在前面。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教育全省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作出的决策部署,坚决同错误思想、言论和行为作斗争,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二要在“双学”中更加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把“以上率下”作为基本工作方法,从省委常委做起,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坚持一级学一级、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既要学习、遵守成文的刚性的纪律,也要把党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作为重要的政治规矩认真执行。三要严格对政治纪律的执纪问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严肃问责、严肃查处。四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前提,深入开展“三个一批”,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对那些不守政治纪律、政治上不可靠的人,能力再强也坚决不用。

       王儒林指出,我们要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要狠抓安全生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天津港“8·12”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和陕西山阳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各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深化平安山西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当好“首都护城河”。三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特别要建立兜底保障机制,重点解决好低收入和特殊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问题。四要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及早谋划我省“十三五”规划,深入研究事关山西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五要从省委常委做起,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严明纪律,强化责任,积极作为,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对于那些不作为的人和事,要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