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博物馆成孩子暑期最美好记忆 接待近80万人次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291次来源: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王晶晶)9月孩子们又回到了课堂,博物馆成为许多孩子暑期最美好的记忆。昨日,记者获悉,今年暑期全省博物馆接待未成年人观众近80万人次,举办各类社会教育活动百余场次。博物馆暑期社会教育活动寓教于乐、生动活泼,不仅丰富了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同时也带动大量家长走进博物馆。

      省博物馆在开辟儿童互动厅每天接待未成年人100余名之外,还结合未成年人的生理特点和认知水平设计了博物馆学习项目——“小小讲解员”培训,培训40名6——12岁的小学生。培训后的小小讲解员主动自如地为观众讲解介绍曾侯乙编钟、元青花四爱梅瓶等镇馆之宝,给高深的博物馆平添几分活泼。

      武汉博物馆举办了“小时候·乐享中华传统文化”武汉博物馆寻宝活动,来馆参观的青少年拿着博物馆免费发放的“博物馆寻宝秘笈”,边参观展览边寻宝,活动共吸引5万余名青少年参加。

      荆州博物馆开展了“走进荆州博物馆——暑期夏令营”活动,邀请2万名中小学生参观博物馆,并与荆州救助站联系,组织留守儿童参观博物馆,邀请他们加入博物馆的志愿者讲解员队伍。十堰博物馆精心设计了“快乐考古”体验活动,青少年在户外体验考古、在工作间修复文物、用画笔描绘心中的十堰博物馆。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博物馆邀请洪山区青少年走进博物馆,与民族文化展品来一场“亲密接触”。全省博物馆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赢得了学生、家长、学校等广泛认可。

     

     

    责编: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