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国内首部“背包客”爱情话剧本月移植江城舞台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56次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张云鹤)紧张忙碌的都市生活,走马观花式的恋爱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年轻男女选择成为驴友,享受旅途中的美好时光。记者昨悉,武汉人艺新剧《无氧爱情》正在抓紧排练之中。该剧移植改编自国内首部讲述驴友爱情的话剧《无氧·爱》,将于本周五晚首演。

      据介绍,《无氧爱情》讲述的是一群都市白领在背包旅行时发生的爱情故事,探讨的是旅行结束,生活的繁琐和职场的艰难会不会消磨掉爱的激情和勇气,将敞开心扉深度剖析驴友、背包客们对爱情的看法。

      近年来,“驴友”、“背包客”这两个词的出现频率开始呈上升趋势,这个群体开始由神秘走向具体,成为话剧、影视剧中热衷尝试的素材,受到不少关注。对此,本地资深驴友苏梅笑言,文艺作品中的“驴友爱情”通常比较浪漫,自己和同伴们在现实中很少遇到,不过很认同这类题材作品中传递的正能量,“旅途只是短暂的朝夕相处,但陌生的朋友会互相帮助和信任,让你收获温暖和感动,这比旅途本身更耐人寻味,会让你相信心与心的距离,其实并不遥远。”

     

     

     

    责编: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