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致青春》现武汉:学长暑假蹲守校园为迎学妹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40次来源:

      (楚天金报) 9月的天,是艳阳的天;9月的时光,是青春澎湃的时光。所有的欣喜刻在心上,灿烂的微笑挂在脸庞。百万大学新生将在武汉各高校出没,初来乍到,免不了被老生“招呼”得无微不至。走近一看,一部《致青春》的片头在大学校园重演。

      连蹲两个暑假

      只为迎“妹纸”

      8月中旬,不顾武汉的酷暑,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交通学院的小岳早早返校蹲点“迎新”。

      “迎新”只是小岳的借口,他另怀“鬼胎”,“我大三了啊,还没有‘妹纸’,大学不恋爱一次会终生遗憾的,就指望着迎新时解决老大难问题了。”

      小岳叹着气说,理工大男多女少是传统,他所在的余家头校区女生更是稀缺资源,稍微慢一步,看中的“妹纸”就被人抢走,他这种不善竞争的,就只能提前准备了。

      连日来,小岳穿着他所在社团的T恤,奔走在烈日下的校园里。见到有拎着大包小包的女生,他便箭步冲上前“大献殷情”——小岳认为,和他一同蹲守的,保不定就是竞争对手。

      当然,提前到校报到的新人,还是男生居多。小岳有些愤然:一名学弟到校行李未放稳,就向他打探哪个院系的“妹纸”多。这让小岳顿感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