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师资培训在咸宁展开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0:59点击:337次来源:

      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师资培训在咸宁展开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书画名家与学员笔会交流现场

      图为:书法家张胜华为学员们讲授硬笔书法

      记者周鹏王永胜通讯员卢红心摄影报道

      “点如高空落石,横要有担当……”15日,在湖北科技学院一教室内,一群特别的学生正在练习书法。这群学生最小的也有21岁,最大的已近花甲,他们是来自咸宁市部分中小学的60多名老师。

      据悉,这堂特殊的书法课是为了湖北省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暨书画竞赛活动培训师资力量。

      省考试院中外考试中心主任吴海说,“随着电子信息化的飞速发展,很多中小学生乃至大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在不断下降,提笔忘字或者字迹潦草难辨的现象很普遍。为了传承和发扬书画艺术,教育部相继颁发了关于加强中小学书画教育指导性文件。为使书画教育工作规范化、常规化,我们联合楚天都市报、湖北美术学院展开湖北省教育部书画等级考试暨书画竞赛活动。”

      在培训班的笔会上,五六张桌前围满了人,知名书画家廖敬彥、张宗寿、张胜华等与老师们一起,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意气。

     

     

     

    责编: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