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中心副理事长赵刚当选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4-01-05 10:57点击:9496次来源: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近日,欧洲自然科学院正式公布2023年度新增院士名单,中心副理事长赵刚成功当选为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

    1.png

      赵刚院士,清华大学博士后,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联合国工发组织高级顾问、中国国际商会环境与能源委员会副主席,曾任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国际合作计划办公室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地缘战略与国家安全、能源战略、科技外交、科技与创新政策等。
      赵刚院士提出的地缘科技学理论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曾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省部领导批示,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主要著作有《科技外交的理论与实践》、《地缘科技学》、《大变局-经济危机与科技创新》、《国家软实力》等,译著有《石油战争》、《粮食危机》等,发表文章数百篇。此次当选为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再次彰显了中国科学家在国际科学界中的重要地位和贡献。这一成就将进一步推动中欧科学家之间的合作,促进科学技术的交流与创新,为推动全球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