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23-03-16 16:17点击:3678次来源:北京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2023年3月15日下午,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在书记单位会议室召开党委专题工作会议,主要内容是总结2022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度工作,并就组织联合党委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智库第一联合党委拟任书记杨凡、专职副书记李小辉、委员郭力群、李萌、梁语,专职党务工作者殷小燕、李红等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是智库第一联合党委班子新老交接后的第一次会议,也是新一年党委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的会议。

      会议由李小辉副书记主持,李副书记首先对去年的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2022年联合党委在综合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进取,努力抓好基层党建和班子建设,取得较好成效;一是抵御疫情干扰,较好的完成了综合党委交办的工作任务,二是在实现所辖79家社会组织党员管理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基层支部的工作规范化建设和支部书记培训,所属26个支部组织生活和党员活动坚持经常。三是建立了意识形态领域责任清单,确保了舆论安全和思想稳定。四是创建实施“党建引领 智汇发展”党建品牌活动,举办了5期专题活动,扩大了智库型社会组织的党建品牌影响力。五是积极组织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在社区防疫防控、扶贫助残、爱心捐助方面成绩显著。六是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有加强,经费管理,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走访调研,集体议政民主决策执行的较好。

    1.png

      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会议研究讨论了2023年的工作计划安排。会议认为: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部署的开局之年,作为智库领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班子,必须以忘我的精神,不可懈怠的责任,真抓实干,全面做好发展、稳定、建设等各项工作。重点突出是五个方面:一是积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讲座。二是认真贯彻落实综合党委各项指示要求,坚决完成党员属地化管理,意识形态领域责任管控等项任务。三是抓好基层支部《党支部“六个标准化建设”工作规范》落实,四是完善和继续实施“党建引领、智慧发展”党建品牌活动。五是积极探索,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会议根据今年的工作任务,对党委班子成员的工作做了分工,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会议再次学习了综合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在熟悉领会内容要求基础上,对召开智库一联合党委及基层支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事项做了安排,党委在月底完成,各个支部在4月初完成并上报。

      智库第一联合党委拟任书记杨凡在会议结束时做了小结,他说:2023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联合党委的工作也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组织生活会是党内重大组织生活,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所有党员要提高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支部要充分运用辅导材料开展学习,集中时间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还研究了上报综合党委的《2023年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党建项目活动方案》及其他事项。

    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撰稿人郭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