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克强会见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6-07-07 08:52点击:6895次来源:新华社

    7月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

      李克强表示,中刚两国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友谊源远流长。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举行富有成果的会谈,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萨苏总统连任后首访域外国家即选择中国,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我们愿同刚方不断巩固和发挥政治互信、经济互补两大优势,全面深化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推动中刚合作、中非合作再上新台阶,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李克强指出,中国对中刚、中非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我们愿结合刚方条件和需求,加强两国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加速刚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不断创新投融资合作模式,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农渔业合作;同刚方分享经济特区建设和发展经验,为刚自主可持续发展培养亟需人才,共同努力打造面向地区的物流和制造中心,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萨苏对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表示慰问,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抗洪救灾所作努力。他表示,中国是刚果不可缺少的合作伙伴,刚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很好,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我此次访华取得积极成果,刚方愿以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契机,落实此访达成的共识,欢迎中国企业赴刚投资,推动双方在经济、产能、农业、航空、金融、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