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北京或迎入冬来最冷周 “四九”将冷过“三九”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6-01-20 09:39点击:5543次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或迎入冬来最冷周 “四九”将冷过“三九”

      昨天,京城迎来入冬以来最低温-11.6℃。不过,这还不是最冷的一天,今天的最低气温预计在-13℃。本周,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京城平均气温还会下降。周五、周六夜间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2℃至-14℃。

      进入“四九”第一天,京城就开启了瑟瑟发抖模式。这可能得益于前天下的那场雪,雪量虽然不大,却将气温拉下了马。

      昨天清晨的最低气温只有-11.6℃,创下入冬以来新低。延庆和怀柔的最低气温更是达到-20℃。即使是到了阳光明媚的午后,全市范围内的最高气温也只有-4.4℃,如果正赶上风口,午后的体感温度更是接近-15℃。

      不过,今天的气温将会更加“冷酷”。从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气温预计会在-13℃到-2℃之间徘徊。也就是说,今天的最低气温为-13℃,而且今天上班时分的气温为-12℃到-9℃,这样的天寒地冻,真真也是醉了,大家出门上班时一定要多穿一点,再多穿一点!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冷空气会“发飙”两次,第一次带来了昨天的低温,第二次将影响周四夜间到周日。第二次的“脾气”更大,不仅降温明显,而且偏北风也比较大。其中,周五和周六两天,偏北风的平均风力为4、5级。受此影响,这两天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4℃~-6℃,夜间的最低气温为-12℃~-14℃,比昨天还要冷!周二到周四,虽然云量增多,但温度稍有回升。

      据统计,历史上一般是“三九”天气比“四九”冷,但今年显然不是如此,“四九”之寒预计将完胜“三九”!好在,冷空气制造了大风降温的同时,也带来了清新空气,前两天的雾霾一扫而空,本周京城的空气将格外清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