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福建向金门供水项目合同正式签署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5-07-21 09:39点击:4647次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金门7月20日电   经过20年的技术研讨和协商磋商,福建向金门供水项目合同20日在金门正式签署,福建、金门双方均表示,将积极推进工程初步设计、工程议标等进程,尽快启动工程建设,早日实现通水目标。

      当日上午,在福建省省长苏树林、金门县县长陈福海等两岸相关人士的见证下,项目业主双方福建省供水有限公司、金门县自来水厂签署了供水合同。根据此工程规划,福建向金门地区供水水源来自泉州市晋江流域,由晋江金鸡拦河闸引水至晋江市龙湖水库,经龙湖抽水泵站抽水输水至围头入海点,再经海底管道输送至金门。

      苏树林在签约仪式上说,只要是有利两岸民众福祉、顺应两岸民意的事情,我们都会全力支持,签约只是一个里程碑,接下来我们双方要共同努力把项目建设好,尽快开工、尽快通水,真正把水送到金门。

      陈福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金门自福建引水历经20年的协调会商,今天的签订仪式弥足珍惜。它是两岸针对民生议题深化合作的一次创举,在两岸和平发展的道路上,深具历史意义。供水合同签约不仅是两岸通水的开始,更为两岸民生交流提供了可行模式,为双方合作互惠、共荣双赢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