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领导 > 正文

    63岁少将张召忠正式退役 曾获特批延长服役(图)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5-07-09 09:58点击:3847次来源:凤凰资讯

    张召忠(资料图)

    微博截图


       今天晚上,北京卫视主持人罗旭发微博称军事专家、海军少将张召忠已正式退休。微博写道,“张召忠老师光荣退休了!今天是他退休后第一次录像!和他太熟悉,别人总说他的各种轶事,我看见的是一位敬业的电视评论员。他没有微博,看不见我写的这段话,但我还是很感谢他的鼓励,和他对我们栏目的支持!谢谢你张老师!”

       下午,张召忠在接受澎湃新闻电话采访时也确认,自己已于近日正式退休。

       此前,5月23日,张召忠在山西太原做演讲。讲座现场,张召忠表示,来山西的这场讲座,是他临退休之前的最后一场重要演讲。

       2012年,张召忠在接受《北京日报》采访时曾透露,自己已经60岁,到了退休年龄,组织上特批延长服役期。当时,张召忠提到自己对未来的打算,他说:“作为学者,一辈子研究海洋、军事和战争却无缘参战,只好用自己的所学奉献社会。今年,自己出版了《百年航母》和《走向深蓝》两部专著,这是一个老海军在42年军龄中长期积累下来压箱底儿的存货。年底前,他还打算把自己多年来的学术积蓄再折腾一通,撰写一本如何依法治海的专著,与前两本书构成中国全面走向深蓝的三部曲。”

       人物简介:

       张召忠,63岁,国防大学教授,海军少将,军事战略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军事装备学学科带头人,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张召忠一直敢于发声,对国际上的一些军事热点,曾有精准的预测,也不时会有引发争议的观点抛出,如“雾霾可以防御激光武器”、“黄海海带绳会阻止美国核潜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