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范贤生主任一行赴汤河口镇考察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4-07-03 10:49点击:6595次来源: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在建党九十三周年之际,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范贤生等一行,专程到北京怀柔区汤河口镇考察,身在外地的福建瑞鼎实业有限公司罗润镇董事长等还专程于头天晚上乘飞机赶到北京参加此次考察组。

        汤河口镇是怀柔北部山区唯一的一个镇,是怀柔北部山区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被称为怀柔的第二城区。镇所在地东西两侧山峦叠翠,南北是辽阔的平川,美丽的白河、汤河穿境而过,环境十分优美。镇区市、区属驻地单位30多家,区文化、教育、卫生、供电、邮政、电信、银行、税务等部门均设有分支机构,影剧院、图书馆、中小学校、医院、招待所等公众服务机构以及供水、供电、通讯等市政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建有占地10多亩的农贸市场,是怀柔北部山区与河北省部分地区的小商品集散地。 该镇地理位置优越,111国道从镇区中心穿过,纵贯镇域南北;以镇区为中心,道路幅射本区北部山区。其它各乡以及北京市密云县、延庆县,河北省的丰宁、滦平、赤城等地区,是怀柔区北部山区的交通枢纽和北京市通往河北、内蒙古地区的交通要道,汤河口镇是北部山区工业比较发达的镇,已形成机械加工、食品饮料、建筑运输、商贸化工四大行业。该镇在怀柔城区北6公里处建有占地310亩、市政基础设施配套的工业小区,奥瑞金制罐公司等一批企业已落户该区,国内外客商可以多种形式进区开发建设。日前,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已经与该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次组织企业家来此考察,就是为了共同推动汤河口镇的经济腾飞。

        镇党委书记周福刚和镇长苗志强、纪委书记王东、副镇长孙福才等镇领导陪同考察,考察组先后到东帽湾村考察了已经被批转为建设用地的地块、考察了当地的丰富的旅游资源,考察了新地村的新农村建设及70岁老人免费午餐的食堂,参加考察的企业家们对该镇及村里的领导开拓精神,开放的姿态表示赞赏,对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感到惊喜,福建瑞鼎实业有限公司罗润镇董事长感叹北京周边也会有这么青山绿水,环境优美的地方。当即决定投巨资在这里建休闲养老机构,表示回去尽快召开董事会,做个规划方案,报给镇里、区里。吴克食主任等一些企业家表示将环保生态项目,碧水源项目,蔬菜立体栽培项目引进到汤河口镇。

        考察时间虽短,但是成效很大,汤河口镇希望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多组织一些这样的考察活动,帮助招商引资,共谋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