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正文

    中经中心、城乡发展基金一行到宁化县调研并捐赠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4-04-11 11:36点击:4999次来源: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4月9日,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简称: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范贤生在中心环保产业研究室主任、北京市宁化客家商会常务理事吴克食、宁化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教育局、民宗局、水茜乡党委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同志陪同下,来到位于宁化县偏远山区的庙前小学,参观了学校的学生和教职工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地。

        庙前小学始建于60年代初,地处水茜庙前畲族村,距县城40余公里,现有在校生186名、教师15名,其中寄宿生64名,留守儿童96名;由于年久失修,摇摇欲坠,属危房,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学生和教职工的宿舍、食堂等都破旧不堪,教学和就学条件非常艰苦。范贤生一行深入庙前小学的学生宿舍和食堂,仔细询问了有关寄宿生的食宿情况,当得知学生用上了太阳能热水器时,范贤生很欣慰,表示要想办法进一步完善热水设施,要想办法尽快翻修瓦房和修复食堂,改善师生的生活条件,让老师们更加安心从教。




        范贤生、吴克食一行还兴致勃勃地来到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在学校图书室,当得知图书储量小,缺少更新时,范贤生很感慨,代表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捐赠一批图书给庙前小学。

     

        在宁化县教育局的座谈会上,范贤生一行认真听取了庙前小学、县教育局及工商联负责人有关教育问题的汇报。范贤生提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但庙前小学的整体条件偏落后,对此他深有感触,希望通过一些公益行动,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给山区师生不断带来新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实现城乡帮扶,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教育局及工商联负责人也表示,在积极寻求外援的同时,当地更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范贤生代表中国城乡发展基金当即决定资助20万元人民币,委托宁化县光彩事业促进会对庙前小学校舍进行修复,范贤生表示:“此次我们到宁化来,是希望给山区广大师生带来新的精神动力,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宁化县有关单位管理好、使用好这笔捐款,落实好学校食堂工程的建设;让我们行动起来,广泛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