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领导 > 正文

    金正恩张成泽两派被曝曾爆发枪战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2-27 09:47点击:3950次来源:网易环球眼(北京)

    金正恩与张成泽被曝曾爆发枪战 朝鲜军方惨败
    韩媒图解

    “按照金正恩的指示,军人们与张成泽管辖的水产部副业基地(渔场)发生了冲突。军人们要求张成泽一方交出基地的管辖权,但张成泽的部下们称没有张成泽的允许绝不会交出。在这过程中,双方甚至发生了枪击战。但是从朝鲜军部的立场来看,交战的结果是惨败。前去收回管辖权的士兵们身材瘦小,也没有好好接受过训练,根本不是张成泽部下的对手。总而言之,他们退败了。接到这一事实汇报后,金正恩认为张成泽总有一天会威胁到自己的统治权,于是金正恩派去了更多的士兵前去,最终降服了张成泽。张成泽的两名核心亲信也被公开处决了。张成泽处决事件的根源就是这样开始的。”

    这是美国的著名日刊《纽约时报(NYT)》12月24日(当地时间)头版刊登的新闻。NYT在新闻中报道说“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与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双方在今年秋发生过一次武力冲突”。报纸称第一次冲突是在9月底至10月初,就新闻的来源,该报只是表示这是援引了“多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美政府官员的话”。新闻中还介绍了国家情报院长南在俊本月23日在国会情报委上的发言内容。

    特别是对于被公开处决的张成泽的两名心腹(朝鲜劳动党行政部第一副部长李龙和与副部长张秀吉),该报表示“并不是用步枪,而是用机关枪进行处决的”。

    据NYT新闻透露,金正恩在两前年执政后就将挣取外汇的主要来源——煤炭和捕花蟹·蛤等的管辖权交给了张成泽。就在那之前,该管辖权还属于军部。张成泽势力逐渐扩大后,军部的不满声日积月累。NYT报道说“某天,去军方部队视察的金正恩发现士兵营养不良,倍受打击”,“金正恩被军方心腹们说服,决定收回之前交给张成泽的煤炭和捕花蟹·蛤等的管辖权”。报纸解释说,最终的结果是双方发生了枪击战和张成泽被处决。

    NYT关于张成泽事件的报道内容与上月美国自由亚洲电台(RFA)的报道也一脉相承。接到金正恩指示的150名军人就水产副业基地的管辖权与张成泽的40名部下发生了枪击战,这相当于是“违抗最高司令官命令罪”,所以张成泽被处决了。RFA报道说“当时张成泽的人训练有素,轻而易举就将防御队的150名军人拿下,还当场击毙了两人”。RFA表示这一事件通过军方总政治局长崔龙海汇报给了金正恩,大发雷霆的金正恩出动了国家安全保卫部和军方保卫司令部,对张成泽进行了内部调查。

    “张成泽被处决后金正恩哭了”事实上南在俊院长在国会情报委上解释道“张成泽被肃清并非内部权力斗争过程中发生的事件”,“但是,权力层的阳奉阴违让政策难以执行下去,加速了内部分裂”。

    日本《读卖新闻》25日报道说,金正恩根据军方总政治局长崔龙海的建议批准了对张成泽执行死刑的决定。据说金正恩在张成泽被处死刑后的第五天即本月17日出席在平壤体育馆举行的金正日追悼大会之前“还一直在哭”。《读卖新闻》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报道说“听说金正恩就自己亲手杀了姑父一事情绪表现得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