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曦随同北京市政协考察团赴廊坊调研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6-05-05 14:35点击:5713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曦随同北京市政协考察团赴廊坊调研
    北京市政协考察团实地调研永清国际商贸中心项目

    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曦随同北京市政协考察团赴廊坊调研
    北京市政协考察团实地调研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

        5月4日上午,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曦随同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王永庆率领的北京市政协考察团赴廊坊市,就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产业疏解相关配套政策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廊坊市市长冯韶慧,廊坊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廊坊市政协副主席高树民,廊坊市委秘书长张金波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当天上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永清县,实地考察了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行有恒(京津冀)互联网电子医药协同产业园和永清国际商贸中心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永清县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来永清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功能疏解的总体情况。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王永庆副主席指出,此次到廊坊和永清实地考察,我们看到了京廊两地在产业转移、功能疏解、环境保护等方面合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了解了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产业疏解的相关配套政策,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推动和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回去后,我们将围绕促进京廊两地合作、推进协同发展配套政策等问题,写出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同时,在推进协同发展过程中,我们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适度把握发展节奏和规律,积极探索和创新开发区建设的先进经验和方法,为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相信通过京津冀三地共同努力,协同发展的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河北的发展离不开北京的引领和带动,北京的发展也需要河北的关注与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河北和北京更加体现出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的亲密关系。我们一定要抓住用好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扎实推进各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北京市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河北发展,双方携手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新路。

        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北京市政协、河北省政协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廊坊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近年来,廊坊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本着服从服务、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明确功能定位,积极与京津展开务实对接,努力推动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全市经济在协同发展中实现平稳较快发展,经济实力迈入河北省第一梯队。

        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北京的全方位合作对接,在对接中努力探索并取得了积极成效。近年来,廊坊的生态环境大幅度改善,立体化交通网络凸显,特别是在产业承接方面,努力在体制机制上进行了探索创新。

        永清与北京亦庄共建高新区,双方共同组建企业化运营管理主体,这种新模式就是异地共建园区的一种有益尝试,得到了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此外,还有一批来自北京的大项目纷纷落户廊坊各个园区,廊坊与北京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合作越来越深入、合作的领域越来越广泛,同城融合发展的局面正在加速形成。今后,廊坊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进一步深耕细作,努力消除与京津在政策、环境、平台等各方面的差距,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力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