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互联网大会举行 鲁炜所述中国观点引起共鸣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5-07-02 08:30点击:3869次来源:凤凰卫视

    新闻截图

       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大会协调委员会首次会议30号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会议通过了联盟委员会章程以及圣保罗宣言。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率领中国代表团与会,鲁炜在会议上阐述的中国观点引起大会共鸣。

       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总部设在美国,由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派机构、巴西互联网指导委员会和世界经济论坛联合发起,在今年的一月份,联盟投票选举出20名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分别当选为代表亚洲和大洋洲的政府部门和私人部门的委员。在今天的大会发言中,鲁炜阐述了中国在发展和治理互联网方面的观点。鲁炜表示,当前中国已经全面进入了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已经成为创新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力量。

       鲁炜:互联网经济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中坚力量,成为中国经济最大的增长点,去年我们的电子商务交易达两万亿美元,而且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

       鲁炜指出,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也带来了许多负面的问题,例如网络犯罪、骇客攻击、泄露个人隐私等方面,中国政府愿意与各国合作,探索互联网共同治理之道,让互联网真正造福于人类。

       鲁炜:我们一定要保护互联网的安全运营,所以我们必须让网络空间法制化。互联网一定要给人类带来幸福,它应该更多地造福人类,特别是发展中国家。

       在互联网治理模式方面,鲁炜强调中国政府反对任何侵犯他国信息主权的行为,赞成“共管共治”,推动多利益相关方的合作,建立多边、民主和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