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津海河出现死鱼河段未检出氰化物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5-08-21 09:02点击:4292次来源:新华网

       这是海河东沽防潮闸附近的死鱼(8月20日摄)。记者从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针对网友反映在海河大闸附近出现大批死鱼现象,该中心20日17时30分对这一河段水质进行了采样分析,结果未检出氰化物。
     

      新华网天津8月20日电 记者从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针对网友反映在海河大闸附近出现大批死鱼现象,该中心20日17时30分对这一河段水质进行了采样分析,结果未检出氰化物。

      20日16时左右,记者在离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数公里远的海河东沽防潮闸附近见到,一段大约200米堤坝旁漂着大量死鱼,最宽的地方有四五米,数十名群众在围观。正在现场取样的天津市塘沽水产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死亡的鱼名叫刺鱼,遇到夏季高温闷热容易死亡,另外在海淡水带也容易出现死亡情况,往年也曾多次出现死亡的情况。

      天津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表示,氰化物是剧毒物质,一旦对水体产生污染,会导致水体中几乎所有的鱼类死亡。“海河的水不是流动的水,都是闸控的‘死水’,常年处于劣五类水状态,不太适合鱼类生存。夏季天气炎热,水里溶氧量会降低,有些鱼就会因为缺氧死亡。加上近年来海河存在水体富营养化现象,导致浮游生物大量繁殖,这些浮游生物会释放毒素并大量消耗水中的氧气,这也会造成鱼类死亡。”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