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赵树丛会见南非环境事务部部长莫莱瓦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4-12-03 10:31点击:3970次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中国绿色时报12月3日报道(记者  焦玉海)  12月2日,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在北京会见了到访的南非环境事务部部长埃德娜·莫莱瓦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森林与湿地资源管理、荒漠化防治、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并期待未来五年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赵树丛说,中国和南非都是金砖国家成员,是非常友好的合作伙伴,在林业生态领域有着广泛密切的交流。中国赞赏南非在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所做的努力、取得的成就,感谢南非政府对华南虎野外驯化等给予的支持。中国积极支持非洲国家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致力于同国际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及其他国家开展合作,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非法贩运。希望双方继续按照两国政府《关于湿地与荒漠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要求,深化在森林与湿地资源管理、野生动物保护、荒漠化防治等领域的合作,分享经验、协调立场,推动双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埃德娜·莫莱瓦说,南非与中国是友好的伙伴国家,在国际事务多个平台上有着广泛的共识。林业合作是两国政府新的五年合作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南非期待分享中国在荒漠化防治、野生动物保护及生态系统管理方面的经验与成就,希望双方加强技术、人才、知识及机制方面的交流,使双方合作达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