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发展 > 正文

    国台办评价两岸紫金山峰会:开辟民族经济繁荣新前景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1-14 09:11点击:4450次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刘洁妍、贾文婷)国台办11月13日上午举行例行发布会。日前,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日前召开,这也是峰会成立常设机构后召开的第一次升级转型的会议。针对此次峰会的成果,发言人范丽青称,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11月4日至5日在南京举行。这是双方分别成立“两岸企业家峰会”社团后的首次盛会,600多位两岸知名企业家、工商团体负责人、财经学者等参会,深入探讨两岸产业合作开新局的挑战与对策,取得积极成果。一是峰会7个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均达到合作备忘录,将为两岸各产业领域共同推动转型升级做出制度化安排;二是两岸业者共签署17个在各领域具有带动作用的合作项目,将引领两岸产业、企业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三是与会企业家提出8项共同倡议,为两岸有关部门制定政策措施提供参考。双方还商定,2014年两岸企业家峰会将于明年下半年在台北举行。

    本届“升级版”的紫金山峰会,着力打造两岸以企业家为主体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通过汇聚两岸企业家的力量,共同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合作的扩大深化,将有利于更好地共同应对外部挑战,开辟中华民族经济繁荣兴旺的新前景,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