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城乡发展基金开展通州区人工耳蜗学校捐赠活动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7-01-03 13:53点击:7208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城乡发展基金开展通州区人工耳蜗学校捐赠活动

    2016年12月28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管委会携同农工党北京市委、农工党通州区工委会、农工党海淀区委六支部,共同慰问通州区人工耳蜗培训学校。
    通州区人工耳蜗培训学校是为听力语言障碍人士提供康复服务的民办非盈利机构,来这里上学的孩子,从两岁到10几岁不等,有的刚刚会走路,这些孩子都是需要借助“人工耳蜗”、“助听器”才能听到一些声音的聋哑儿,必须通过听力康复训练一步一步走进这丰富多彩的有声世界。

    几个月前,学校由于冬季供暖费用紧张,师生过冬面临很大困难,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管委会启动“球冠公益帮扶资金”,捐助8万元,用于弥补学校供暖经费缺口,帮助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中国农工党作为以医疗卫生为主要界别优势的参政党,农工党通州区工委在胥振阳主委的号召下,也积极组织了医务界党员,包括呼吸科、妇产科、骨科、耳鼻喉科、眼科、口腔科的多位主任专家,共同到学校为师生开展医疗义诊活动。同时,党员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水果和食品。

    为表达感激之情,孩子们表演了他们最拿手的节目,稚嫩的诵读声和纯净的眼神,让大家倍受感动。王校长挥毫泼墨,写下“精诚博爱”、“积善成福”、“悬壶济世”赠送给爱心人士。刘迎在讲话中表示,聋儿康复事业让更多的聋哑孩子从无声的世界走入有声世界,回归正常人的生活,是重塑多彩生命的善举!希望更多的农工党员能够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中来,传递这个社会互助互爱,共渡难关的温暖力量。

    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迎、中心主任范贤生,以及农工党通州区工委会、农工党海淀六支部、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社会服务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