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让金融品牌不再高冷范儿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6-09-09 15:22点击:7039次来源:中国吉林网

    让金融品牌不再高冷范儿

                                                                                                                           然而,近日,一条扎眼的农村刷墙广告在北京金融街一亮相,就立即刷爆了金融圈。这条多在农村乡土气息浓郁的砖墙上见到的刷墙广告,赫然出现在华丽、庄重的北京金融街。典型的蓝底白字,在周边“高大上”背景印衬下,分外扎眼。画面上用最简洁的口号写到:“宜信普惠 这个朋友肯借钱。”

    这是普惠金融的龙头企业宜信普惠打造的一个特别的广告。“急用钱,找宜信普惠”是宜信普惠曾经使用了很多年的口号,就是在传达一个明确的信息:当你着急需要资金的状况下,宜信普惠是你身边可靠的一个帮手。“接地气”是宜信普惠一直坚持的业务和品牌营销的方向。公众特别是不熟悉金融行业的老百姓,对于复杂的金融知识,特别是像普惠金融这样刚刚出现的新事物还摸不到头脑,总会觉得金融品牌和自己有非常大的距离感。如何让金融服务被公众听明白,让他们感觉是触手可及的,不仅仅是业务和体验流程上需要更接地气,品牌的作用也是绝对不可忽视的。宜信在用九年来的埋头耕耘,努力扭转人们的种种偏见,在实践中用最近亲的,自然的风格传播普惠金融的理念。

    品牌的人格化升级

    但是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在近三千家网贷公司已经把P2P行业由蓝海变成红海的时候,激烈的竞争使得各家公司在品牌传播上都卯足了劲出奇招,宜信普惠这句质朴的口号也需要升级了。今年夏天,宜信推出了“敢2”品牌传播,意图吸引更多年轻人接触并喜欢互联网金融,引发不俗反响。到了秋冬之交,“这个朋友肯借钱”作为宜信普惠品牌口号的2.0升级版,又开始了强势推广。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乡村,从手机屏幕到沿街刷墙,随处可见“这个朋友肯借钱”。

        为什么要用这句话?

    “我们主要考虑的是品牌应当人格化。”宜信公司首席品牌官吕海燕说,作为宜信品牌战略的总负责人,她带领团队详尽分析了宜信九年来积累下来的客户大数据系统,从中梳理出普惠品牌升级的发力点。“我们普惠端借款客户群的年龄基本在25岁到40岁之间,大多是年轻的创业者和小企业主,80后为主体。这些客户现在接受信息的方式和口味都发生了一些有趣的变化,所以我们这次希望用人性化的口吻,用真诚的姿态打动他们。”在吕海燕看来,“这个朋友肯借钱”传达的是一种主动的,亲密的伙伴关系。这正是急速变迁的商业社会日益稀缺的“人脉”资源,“宜信就是你朋友圈的一部分。”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有感受,你向亲戚借钱怕丢面子,向朋友借钱也有些话说不出口,这种时候就凸显出了宜信普惠作为一家金融服务机构的独特价值。“企业当然不会拒绝你,但银行之类传统金融机构的姿态往往是高冷的,是‘端着’的,宜信则不会,宜信是主动的,富有亲和力的,‘肯’为你随时提供帮助的那个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