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向普宁捐赠450万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4-11-14 19:48点击:4865次来源: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11月13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追寻革命精神 谱写民生新曲”城乡红色文化行走进普宁活动在广东普宁举行,并举行公益捐赠仪式,城乡发展基金资助450万给普宁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用于普宁大南山革命纪念遗址、红色爱国教育基地等援建工作。


    捐赠仪式后,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宣布城乡红色文化行走进普宁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崇尚、探索、传播、创新红色文化为宗旨,以建国65周年为契机,以各种独特创新形式,有力地推动革命老区普宁的红色文化和爱国教育的研究和传播,掀起传承普宁红色革命精神的新高潮。

    普宁市委副书记陈思鹏代表普宁市委、市政府在欢迎致辞上说;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和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城乡红色文化行走进普宁暨城乡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对进一步宣传红色文化,展示魅力普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将以这次城乡红色文化行走进普宁暨城乡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为契机,积极保护和开发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把红色文化化作策励后人追求理想和信仰的动力与源泉,使红色文化所承载的革命精神成为推动普宁跨越崛起的不竭动力。”

    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范贤生说:“在革命时期为革命事业而牺牲的革命烈士让我们缅怀,让我们怀念;革命志士或烈士所用之物,包括他们生活或战斗过的革命旧址和遗址让我们睹物思情,追忆往昔;有着重大影响的革命活动或历史事件让我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而革命精神即红色精神,则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弘扬红色文化,秉承革命精神,激励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红色文化可以激励中华儿女为理想和信仰拼搏奋斗。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革命者感天动地的丰功伟绩,革命旧址、遗物展现的震撼心魄的场景,永远都是感动和教育后来人的最佳题材。”

    范贤生表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决定捐助450万元人民币给普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用于普宁大南山地区的革命根据地、烈士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修复工作,旨在更好地帮助普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做好红色文化资料的征集、研究和宣传工作,更好地挖掘普宁市红色内涵和人文精神,加强对革命遗址的修缮和保护,更好地为红色文化提供场所,使红色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说:当我们还沉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的喜悦之中,我们又迎来了APEC会议的成功!在这个举国幸福欢乐的日子里,我们从北京汇聚到了革命老区普宁,共同出席“追寻革命精神,谱写民生新曲”城乡红色文化行走进普宁一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捐赠仪式,此次捐赠旨在帮助普宁市从事红色文化征集研究和宣传工作,希望有关单位用好此笔善款,为深入挖掘普宁市红色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经济发展,为把普宁市红色遗址建成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推动文化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陈虹,中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原组长、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理事长杨继平,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反贪总局局长 、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罗辑,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朱萍、广东省人大副秘书长郑红、揭阳市委副书记谢峻、普宁市市长陈群峰、普宁市副市长陈俊礼等相关领导出席。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城乡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李忠勤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城乡发展基金秘书长、中经城市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曦向普宁市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专职副理事长黄育豪等递交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