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北京中小学明天开学 公交早晚高峰将加车3700余次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6-02-22 09:59点击:5823次来源:京华时报

    北京中小学明天开学 公交早晚高峰将加车3700余次

      中关村三小万柳北校区的特色学习空间——礼乐厅,学生们将在此学习传统文化。 

    北京中小学明天开学 公交早晚高峰将加车3700余次

      新游乐场让学生们乐不可支。 

    北京中小学明天开学 公交早晚高峰将加车3700余次

      工人正在铺设仿真冰场。 

      明天起,本市中小学将正式开学。市交管局提示,随着返京客流进一步增长,市民工作、生活出行将逐渐恢复,道路上的车辆会有明显增加,春节期间一路畅通的良好路况将彻底结束。为应对交通压力,公交集团将在早晚高峰时段增发3700余车次,同时早高峰6点半开始加车,较以往提前半小时,晚高峰也会从19点延长至19点半。

      □发布

      明天早高峰校园周边易车多

      市交管局发布,本周交通将有以下主要特点:今天元宵节,早间去雍和宫、八大处、白云观的车流会相对集中;晚间市民购物、聚餐以及探亲访友等活动将有所增加,商圈、景区及餐饮集中区域周边道路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当雍和宫大街车流集中时,机动车可选择安定门内大街或东直门北小街行驶。当去往八大处公园的车流集中时,易造成八大处路和香山南路的上山方向车辆排队。且八大处公园周边的停车位有限,建议准备前往的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明天是中小学开学首日,早高峰期间校园周边道路易发生车多通行缓慢情况。特别是早7点30分至8点15分,北四环中关村、西四环正阳桥、海淀杏石口路口等学校周边道路可能会车多。

      交管局预计,正月十五之后返京客流会进一步增长,机场高速的车流量也会逐渐增大,温榆桥至五元桥路段易通行缓慢,大家可选择机场第二高速或者机场北线出行。

      随着工作日早晚高峰的交通压力上升,城区东西二三环路以及莲石路、阜石路、建国路、朝阳路等主要联络线,在车流高峰时期容易出现通行缓慢情况。

      □应对

      公交6点半开始加车确保学生及时到校

      中小学开学后,公交集团提前采取措施,增加早晚高峰车次、客流高峰路段增发区间车、大站快车,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到校和市民早晚高峰出行需求。

      在学校周边易拥堵路段和重点区域,公交集团将设立专人值岗,随时掌握客流情况,采取多点屯车等预案,确保整体运营秩序平稳。

      明日开始,公交集团将启用开学日行车时刻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公交集团日均将增加3700余车次。其中,重点增加早晚高峰时段学校周边线路的运力投入,早高峰提前半小时加车,6点半即进入高峰运营时刻。在各条进城联络线、途经各大居民区及学校较多的公交线路上提前加密发车间隔,7点前达到运力高峰,确保学生及时到校。

      晚高峰时段,在大的客流集散点和公交枢纽站配备机动运力随时投入运营,将晚高峰时间由19点延长至19点半。

      大学生返程迎高峰西站至学院路开摆渡车

      根据交通部门预测,正月十五前后来京务工人员及大学生客流将大批抵京,春运将迎来新一轮返京客流高峰。公交集团表示,2月20日至25日,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四大火车站周边100余条公交线路的运力将增加。

      据介绍,返京客流高峰期间,公交集团开通北京西站至北京站和学院路的直达摆渡专线,方便过境旅客中转换乘和大学生客流返校。为了满足夜间到京旅客的出行需求,摆渡专线在每日8点至17点常规营业时间外,还根据铁路临客列车到京情况在每日21点至次日5点加开夜间车。

      四大火车站周边常规线路将增配200部机动车随时运营。北京西站始发的3路、21路、52路、9路等11条线路,每日22点至次日6点,根据铁路临客列车到达时刻表,编制夜间行车计划,开行夜间加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