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心领导 > 正文

    浙江瑞安一“空中花园”存20年 市民拿其当地标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3-10-24 11:14点击:4048次来源:

    浙江瑞安一“空中花园”存20年 市民拿其当地标

    瑞安版“空中花园”

    前天,网友微博爆料:瑞安惊现“空中花园”,有树有灯有凉亭,建得相当“土豪”。

    这条微博引起热议,不过,网友的意见有分歧。有人说,这是违章建筑,有关部门应抓紧拆除;也有网友认为,空中花园不能拆,理由是“每天开车上班,看见这个亭子才知道要转弯。”

    据网友说,这个“空中花园”已经存在很多年了。它的主人是谁?为什么一直没拆呢?

    空中花园是私人建造

    只有顶楼住户能上去

    昨天,记者根据线索找到了这个“空中花园”。它位于瑞安市上望街道林东村,瑞新南路与望东西路的交叉口,是一幢9层建筑。

    大楼周边都是矮房子,矗立在楼顶的亭子特别醒目,来往车辆和行人都能清楚见到,难怪网友会把它当做地标建筑。

    大楼的一位住户说,自己虽然住在里面,但从来没有去过“空中花园”,“楼顶是属于私人的,一个老板建的,通向顶楼的楼梯也有防盗门,其他人上不去。”

    从外面看,“空中花园”面积200平方米左右,上面有个亭子,飞檐斗拱,旁边种了不少大树,还有几盏路灯,此外似乎没有别的建筑。

    空中花园已存在20年

    建造它是为了练功

    记者了解到,林东村的办公楼也在这幢楼里。

    林东村村委会主任林建平告诉记者,“空中花园”所在的大楼是一幢联建房,建于1992年。顶楼住户是大楼的开发商林某某,房子造好不久,他就在楼顶建了这个“空中花园”。

    林建平说,林某某今年50多岁,有练功夫的习惯。“空中花园”就是他练功、休息的地方,“铺了石子,除了亭子没有其他建筑物。”

    据悉,林某某常年在外经商办厂,子女也在外地,当初教林某某功夫的那位陈师傅,如今暂住在林某某家中。

    “这么多年了,也没人说没人管。”林建平说,作为村主任,自己官一点点大,管不了这个事情,还得相关部门来处理。

    主人称当初建造不违法

    瑞安住建局认定是违建

    昨天,记者通过中间人,电话联系到了“空中花园”的主人、远在江西的林某某。

    林某某表示,“空中花园”确实没有经过有关部门批准,但那是因为20年前并没有相关规定,“楼顶的(建筑)确实没审批过,但其他该有的文件,土地证、房产证等,一样不缺。”

    他说,20年前,楼顶绿化非但不禁止,还是提倡的,“我知道如今对楼顶违建查得很严,放现在我绝不会这么干。”

    不过,瑞安市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认为,“空中花园”属于违章建筑,“(它)存在有20多年的时间了,这个事情正在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