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最新推荐 > 正文

    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抓党建促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9-01-22 15:15点击:8058次来源:现代城市发展研究中心

      1月17日下午,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委员会在北京和勤大数据应用研究院视频会议室召开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抓党建 促工作”座谈会。会议由联合党委王厚宝书记主持。

    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抓党建促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北京现代城市研究中心、北京国合信用研究院、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北京和勤大数据应用研究院、北京安创空间数据研究中心、北京中移指数大数据移动互联研究院等17家智库类社会组织业务负责人和党建联络人参与座谈会。会议围绕践行党建工作“北京新模式”、党建工作“建起来、动起来、亮起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落到实处、促进智库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的技术研发及社会资源优势互补等,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就党建工作、业务交流、携手合作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抓党建促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王厚宝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说到底就是做人的工作,只有把人的工作做好了,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精英分子,影响普通工作人员,可以形成社会组织内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提升社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总结时,书记郑重地向与会代表提出了筹备智库联合协作体和各社会组织本着“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联络便利”的原则自愿申报成立若干党建工作联络站的两点建议,与会代表展开了积极讨论,形成了共识:希望联合党委搭建联络平台,整合各社会组织力量,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赢,形成合力,为社会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智库型服务。

      李小辉副书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联合党委及班子成员概况,汇报联合党委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及新的一年联合党委的工作规划。

      刘杨委员代表北京国合信用研究院发言,着重从信用领域的合作给与会代表剖析了当下信用建设的重要性和合作模式。

    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抓党建促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座谈会上,各单位负责人介绍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情况,提出了很多非常有代表性共性问题和党建工作开展中碰到的具体困惑,表达了对上级党委党建工作指导的诉求以及对联合党委党建工作的建议。期间,书记就有些问题当场做了详实的解答。同时,与会代表在发言中,就单位自身业务服务范围、特点、优势做了全面的介绍。几位代表就本单位当前所从事的项目,当场向参会代表发出合作邀请,引起大家热烈的讨论。

    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抓党建促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座谈会后,与会代表一起合影留念,互道珍重,期许下次相聚,共谱合作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