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北京市智库领域第一联合党委
  • 中心工会
  • 共青团委员会
  • 中国城乡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
  • 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台湾各界举办多项活动纪念光复70周年

    www.zjcsc.org更新日期:2015-10-26 09:00点击:4559次来源:新华网

     

      10月25日,台湾省政府在70年前日本在台湾地区呈递降书的台北公会堂(现中山堂)举行庆祝台湾光复七十周年纪念大会。

      新华网台北10月25日电(记者吴济海、傅双琪)今年10月25日是台湾光复70周年纪念日。当天,台湾社会各界举办多项活动,共同回顾光复历史,缅怀抗日先烈先贤,纪念这一中华民族洗刷屈辱历史的重要日子。

      今年欣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台湾各界从年初开始举办展览、音乐会等相关纪念活动,让民众了解抗战历史。25日各地举办光复日纪念活动,将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10月25日,台湾省政府在70年前日本在台湾地区呈递降书的台北公会堂(现中山堂)举行庆祝台湾光复70周年纪念大会。图为小学生在纪念大会开始前排练。

      当天上午,台湾省政府在70年前日本在台湾地区呈递降书的台北公会堂(现中山堂)举行庆祝台湾光复70周年纪念大会。抗日志士及抗战先烈先贤家属代表等台湾各界人士逾千人参加大会。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致辞中表示,台湾人民的对日抗战,从清朝1895年被迫割台就开始,死伤惨重。他说,八年对日抗战是中华民族历史上规模最大、死伤最多、影响最深的民族保卫战。因为抗战胜利,台湾才得以光复。纪念这段历史,应是每任台湾当局领导人责无旁贷的重任。他还表示,期盼民众都能了解战争的残酷,以及对日抗战的艰辛过程,珍惜现在得来不易的和平与繁荣。

      由新党举办的各界庆祝台湾光复70周年大会当天下午在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举行,上千民众参加。由于恰逢周末,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马英九、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先后致辞。

      10月25日,88岁的蔡善英老人、一名小朋友在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参加各界庆祝台湾光复70周年活动(拼版照片)。

      数位台湾抗日志士和抗战先烈后代当天共聚“台湾同胞与抗战”座谈会,共同纪念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0周年。台湾著名抗日志士罗福星的孙女罗秋昭以祖父的抗日经历为例,强调当时台湾人的抗日活动充满热忱。她表示,希望现在一些台湾人不要扭曲历史、用奴化史观来看过去被侵占的历史。

      中国统一联盟与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劳动党等团体,当天也在台北市中山堂“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碑”前举行庆祝活动,表达对英勇抗日先烈的缅怀与追思,弘扬抗战精神,提出“反对‘台独’分裂活动,捍卫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诉求。

      新北市等地当天也举办了纪念活动。